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一行调研龙湾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提质效”活动,3月8日下午,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一行来龙湾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此次调研以“机关党建如何更好融入、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围绕龙湾区在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问题、对策及下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区纪委区监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团区委等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军令针对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谈感悟体会。她表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根本上是要解决“根”和“魂”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到政治坚定、理论清醒、思想到位,把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和功能,解决知行合一的问题,做到真正触及灵魂、促进业务,推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章世模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龙湾工委充分运用“双争一融合”“双建双争·共进共富”等载体,凝练“四个一线促融合”工作法,在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上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他指出,机关党建更好融入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是机关党建的核心命题,是机关党建生命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也是机关党建有为有位的重要体现。一要把握规律,结合职能。按照机关党建的规律,结合部门单位职能,找准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二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从单纯完成任务、完善台账等低层次党务工作向做好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工作递进跃升,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工作的政治站位。三要建设队伍,发挥作用。以“三个管好”建设队伍,以建好队伍服务中心大局,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建的统领地位和作用。四要谋划策划,找准路径。深入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中心大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用心用情思考谋划,探索促进深度融合的实践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