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平阳县举办“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3-03-08浏览次数:字号:[ ]

    用鲜花礼赞榜样,以行动见贤思齐。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由平阳县委宣传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共青团平阳县委员会、昆阳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再次开启,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全县形成“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风气。

    123.png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团队搭起台子、摆出展板,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普法宣传、技能培训等,开展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由各路人马组成的“送花小分队”们兵分多路,为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送上鲜花和祝福,一起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他们中有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有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用爱拯救生命的平民英雄;有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常年资助贫困学生的古稀老人……一位位向善向上的平阳人,用他们不平凡的努力让“为人民服务”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12345.png

    今年是平阳县举办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的第11年,其间,活动为全县数千名活雷锋送去了鲜花和敬意,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

    “为人民服务,也是对雷锋精神一种很好的诠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蓝天救援队队长蔡祖染说。曾经,有一名退伍老兵不慎在西湾走失,引发了众人的关注。接到求助信息后,蔡祖染带领队员立刻投入到了紧张地救援工作中。最终历经3天3夜,圆满完成搜救工作。

    手捧鲜花,黄蓉蓉向大家说出了自己朴实的心愿:“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想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今年74岁的黄蓉蓉,是昆阳粥饮组负责人。十多年来,她一直坚守县人民医院(老院区)门口这个像“流动摊贩”一样的粥饮阵地,风雨无阻地为昆阳的环卫清洁工人、菜农、三轮车夫、孤寡老人等提供公益服务。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带来满城春风。近年来,平阳县涌现出了一批批传播向善、向上正能量的榜样人物。“以鲜花礼赞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每一次对善行义举的褒奖,都是对道德堤坝的加固,对好人土壤的厚植。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平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县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