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浏览次数:字号:[ ]

    2月6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在会上作讲话。许映霞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丹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局的支持指导以及市纪委市监委的有力监督下,全市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风带动政风、廉政带动勤政,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融。在市委市政府、省局年度考绩以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获评为第二批“清廉机关”,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走在全省系统和全市部门前列。

    王丹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系统务必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新的一年着重从五个方面认真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坚定不移深化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提升反腐治理效能。时刻以零容忍态度,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起发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目标。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全域全面优化政治生态。五是坚定不移深化严管厚爱,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王丹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聚焦打造新时代“清廉市监”建设高地市域样板,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王丹与机关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局机关副科长级(含参公)及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科所主要负责人;温州湾新区分局、海经区分局科(所)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