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述联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4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9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联述联评会议,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责主业,以实而又实的举措,抓紧抓牢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温州生态园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管委会各办局(处)、下属企事业单位2022年度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接着,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部门的年度工作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别进行综合点评和研判分析,肯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改进方向。随后,管委会领导班子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现场打分,各党支部之间进行互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本委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核心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清廉”为抓手,在严肃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廉政教育、“青廉工程”和助力企业“双建”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积极争先创优,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取得可喜成绩,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成功晋级为市“规范型”清廉机关。
           会议强调,要紧盯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短板弱项,以不回避、不掩饰的态度研判正视管党治党新问题,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定位、新要求,系统谋划党建引领工程;要对标管党治党“善作为、勇担当”,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对标“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双建标准,整体推进“双创”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风清气正”“去旧培新”的理念培育政治生态新面貌。一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学习和宣讲计划,推进学懂弄通悟透。二要聚焦“两个永远”,始终把执纪监督抓在手里。健全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突出工程招投标、国资管理、产业运营等重点领域的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坚持落实节前纪律部署、节中正风肃纪、节后督促整改工作闭环机制,同时落实“三色榜”问责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要聚焦党建“三力”,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全域。要夯实基层组织力,对照“四化”示范党支部达标创优目标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提升服务力,联合结对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对接帮扶村实施“牵手帮共富”;要创新转化生产力,聚焦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大事要事,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四要聚焦“四个重点”,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要强化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提高纪检干部能力,健全完善监督执纪内控机制。要做实年轻干部培养,积极创造条件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