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学习进行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瓯越老兵宣传团”巡讲活动
    为老兵及青年干部送去"音乐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9-01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演播室里,瓯越老兵宣传团巡讲活动在这里启动。同时一堂融入理想、担当、吃苦、奋斗精神的“音乐思政课”,以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驻温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及最美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军休干部、退役军人系统监督员、青年干部等代表送上了精神食粮,这也是打造“崇军温州·幸福老兵”的生动实践,线上近17万人收看。

    在瓯越老兵宣传团巡讲活动启动现场,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朝阳,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副支队长尹文杰为瓯越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吴志安为瓯越老兵宣讲团授出征旗。

    当天,首场宣讲活动举行,“崇军温州”瓯越老兵宣讲团代表一等功臣虞尚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以自身从军经历出发讲述军旅故事,极具感染力。

    据了解,今年5月份,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部、省厅要求,组建了瓯越老兵宣传团。接下来,宣讲团将充分利用“八一”、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学生“入学季”、部队“征兵季”、军人“退役季”等重要时点,走进军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进行巡回宣讲,着力讲好老兵故事,宣传好党的好声音,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随后,在悠扬奋进的音乐中,《音乐思政课》正式开课,“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航天精神”“军人精神”等等,感人肺腑地故事、沉浸式地场景和回肠荡气地讲演,让现场全体人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纷纷起身,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吴志安在活动现场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历来是温州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推进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建设,“一县一特色”打造“瓯江红”崇军服务示范带;上线“优抚资金一键达”,37.7万人次退役军人通过“一键达”兑现优抚补助资金3.44亿元;建立“崇军温州”商家行业联盟,累计提供各类餐饮、旅游、就医等各类服务3.4万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