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学习进行时
    退役军人事务青年“思享汇” 奏响双拥宣教“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8-23浏览次数:字号:[ ]

    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找差距,明方向、重实干。8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第一期青年干部论坛“思享汇”活动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厅开展,“80后”“90后”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双拥”主题,展开“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市局办公室主任黄爱丽主持。在简短的开场后,“思享汇”正式开始。

    局办公室青年代表邹文娴围绕军供保障、信息宣传等岗位工作实际,认为要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服务中心青年代表黄栩山则围绕市局打造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发挥作用、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展开阐述,他认为数字化改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止步于思想上,要通过不断地改进,致力于让服务保障体系不断迭代升级,做好新时代拥军工作。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年代表邵娜则从浙南革命史娓娓道来,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中国军人为了民族、国家、人民,为了这些至高无上的价值,奋勇向前、赴汤蹈火,他们是人民最坚实的靠山。通过军人故事的阐述,让在场所有人肃然起敬。

    三位青年干部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并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厚植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贡献和担当。

    吴志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一茬又一茬的年轻干部接好班,只有每一个年轻干部都接好班,才能为伟大事业接续发展奠定干部基础。

    吴志安强调,年轻干部理应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要讲信念,校正好人生坐标,站得更高、想得更深、谋得更远、干得更实,不断地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志向定在做大事上,找准定位,彰显价值,建功立业。

    二要讲拼搏,在崇军服务示范带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字化改革、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等工作实践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不推诿、不回避,直面矛盾、勇破难题,切实担负起攻坚克难责任。

    三要讲宗旨,设身处地体会退役军人的难处,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来信当家书、把退役军人的事情当家事,像关心亲人那样去关心退役军人的疾苦,真正成为退役军人贴心人、代言人和维护人。

    四 要讲廉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重德修身、重廉律己,把名利看得平淡一点,把关系搞得简单一点,对自己约束再严一点,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切实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