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双强争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红色领航•双强争创
    温州公安全面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助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7-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机关基层党建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红”与“警察蓝”全面融合,市公安局党委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推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公安见行动”十二项举措,围绕助力“健全小区事务共办机制、提升党建阵地共用功能、构建小区多元共治体系、搭建居民资源共享平台、提升基层干部共富能力”六个方面,推动公安党员深入一线亮身份、亮职责,提升群众幸福感,打造共同富裕新场景。

    一是党委重视,高起点谋划。广泛征集意见,市局党委专题研究确定“公安见行动”十二项举措,明确项目清单、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列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作为“一把手”工程予以推进,并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专门作了全面部署。

    二是党员示范,高站位引领。以落实小区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服务”为重点,以“支部结对下沉接力、社区党员编组助力、在职党员就地服务”为主要载体,不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公安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专门定制“共享社·幸福里”公安见行动红马甲,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辨识度。上半年以来,市局机关135个在职党员党支部组织2300余名党员联合54个结对社区深入开展“党员战疫接力”“共建文明建设”“我为小区解一难,我为小区办一事”等志愿活动约70余场。5月份以来,市局机关参加“创文明行动”三次及以上党员达1685人,总数8587人次,随手拍反馈问题1685件。

    三是业务融合,高质量推进。大力倡导公安党员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在社区中发挥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把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基层阵地,积极开展反诈、禁毒、交通安全、安全防范等宣传,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亲警驿站建设”“小区警会共建”“社区警务室”“社区交警”“联合执法进小区”等项目化、特色化、品牌化载体活动。如启动新建“智安小区”300个,目前已明确建设点位,全力加速推进;探索实践符合温州实际的新型警民关系建设阵地,将“亲警驿站”作为首批“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合推进,计划年内在全市社区逐步建成100个亲警驿站;大力推进“小区警会共建”活动,推广安居码“物业助手”,将全市1784家物业小区列入社会化自主申报体系;扎实推进“社区交警”机制改革,初步形成43个警务区,共有140名交警入驻社区、450名辅警入驻网格,建成警务区、社区、网格三级网格体系,实现交警基础管理网格和属地基层社会治理网格的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