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海滨为全市两级院干警上廉政党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政法工作条例以及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要聚焦固本强基,提升支部组织力。要全面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瓯江红·双建争先”等部署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系统党建条联块统工作,深入开展“牵手帮共富”“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双报到双服务”等活动,积极建好“四化”示范党支部、“双强”党支部,持续打造“党旗红”领航“检察蓝”温州检察党建品牌。

    三要聚焦遵规守纪,提升队伍廉洁力。加强常态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建设,推行支部组织学习会前“党纪党规教育10分钟”,持续纠治“四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快“检哨”廉政风险防控数字化平台推广应用,“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聚焦关心关爱,提升干警凝聚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疏导、情感引导等工作。要落实澄清正名制度,加强对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警的保护,对那些受到诬告陷害的要及时予以澄清,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落实干警职工休假、疗养、重大疾病救助等制度,办好机关食堂,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多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干事创业的干警安心、安身、安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