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全市医保系统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7-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7月13日至14日,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医保部门集中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宣讲暨共富型医保建设体系专题大调研活动,同时结合半年度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7月13日至7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赴苍南县马站镇政务服务中心、中魁村调研医保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开展情况;走访平阳县水头镇红景天老年公寓、怀溪镇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现场调研医保纾困、长护险等工作推进情况。调研期间,董步显上门同平阳人大代表陈丽丽就提高城乡慢性病门诊医保待遇水平的建议进行面商。

    董步显指出,一要对标高站位,在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上扛起医保担当。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在“两个先行”大背景下,摸清医保工作现状,找准赛道,持续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做好小单位大服务、小领域大民生、小切口大改革,持续抓好医疗救助以及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工作,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医保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对标高质量,在助力共同富裕上打造医保标志性成果。聚焦公平性,做好省级统筹基础性工作;聚焦精准性,提升“一老一小一特殊”医保待遇水平,助力老年、儿童、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聚焦兜底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多样性,强化精准宣传,吸引更多人参保温州益康保;聚焦长期性,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可持续。三要对标高标准,在构建医保公共服务体系上提供基层样本。聚焦服务惠民,构建“线上+线下”“县外+县内”“服务+监管”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市、县、乡、村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医保便民服务红色驿站,通过打通最后一米,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医保,用医保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参保人的幸福指数。四要对标高要求,在推进医保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对标老百姓满意度、党委政府贡献度、医保系统辨识度,深入开展“三强两创”,加强干部管理,提升医保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医保铁军。

    根据安排,市医保局其他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医保部门开展宣讲调研活动并开展人大政协建议面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