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双强争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红色领航•双强争创
    市委政研室赴文成县铜铃山镇雅庄村开展“牵手帮共富”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打造,6月24日,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总支按照市委直属工作委员会通知要求,联合共同富裕、“八八战略”、数字化改革等五大研究中心的高校专家教授组成调研组,赴文成县铜铃山镇雅庄村开展“牵手帮共富”行动。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丽英、文成县铜玲山镇镇长徐秀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雅庄村的古村落建筑群及红色旅游点等,听取了村委主任的村情介绍,并在村委会召开共同富裕研讨会。会上,文成县铜玲山镇镇长徐秀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村在古建筑保护、道路建设发展、红色旅游开发、农产品种植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发展短板和难点问题,与会专家教授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针对提出的发展短板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雅庄村共同富裕建设。

    会后,举行了共同富裕观测点授牌仪式,并根据共同富裕研讨会的讨论结果组建了“共富顾问团”微信群,持续关注雅庄村共同富裕建设。市委政研室室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徐伟俊认为,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总支作为雅庄村“牵手帮共富”的联系单位,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利用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的优势,帮助村民选优农产品种植品种,建立销售渠道,让村民获得更多更合理的收益。他要求,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总支要持续发挥共同富裕监测点的机制优势,深入开展对接,帮助协调解决雅庄村的相关问题;要持续发挥“共富顾问团”参谋作用,积极主动献计献策谋发展,以实际的行动,帮助雅庄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