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泰顺“三个加速”“硬核”配强党支部书记“动车头”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7-18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县纪委机关党委及其下属4个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县纪委机关党委书记由县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担任,下属4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均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自此,该县共完成9个设有机关党委部门下属15个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由班子成员担任,“硬核”配强党支部书记这个“动车头”,牵引带动党员干部“动车组”“又快又稳跑起来”,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加速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优化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以健全优化组织设置为着力点,设立有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的机关部门,根据便于管理、利于发展、规范务实、运行高效原则,采用内设机构与下属单位党组织分类设置方式,根据内设机构业务关联性和同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进行党支部优化调整,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同向同行。按下属单位行政区域和社会基层单位调整设置党组织,坚持组织设置与行政建制同步,支部建在下属单位或庭队上。截至目前,共有17个设有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27个党支部得到优化调整设置。如县农业农村局对局机关的4个党支部根据业务相近和同一分管领导进行优化调整为3个党支部,有效破解了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二是加速党建与业务同向同力,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以配强党支部书记为着力点,推行机关党委(党总支)下属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由分管联系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由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计划分两年实现机关党委(党总支)下属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配强全覆盖,2022年计划完成全县14个机关党委下属的29个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配强全覆盖。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党支部的“动车头”,将有力推动党支部书记在政治引领、组织落实、督查检查、教育管理和率先垂范等职责作用发挥。如县人民法院党总支下属4个内设科室党支部均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有效破解了领导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责任落实难问题。县法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伍育贞表示,自从配强党支部书记后,在“动车头”的牵引下,让党员干部这个“动车组”“跑得又快又稳”,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三是函告提醒加速推进应配未配部门落实配强党支部书记。以函告提醒加速配强党支部书记为着力点,日前,对设有机关党委的下属内设机构党支部未落实书记由班子成员的个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督促限期整改全面落实所属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此外,泰顺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定期以工作提醒函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函告有关党建工作任务未落实的机关部门,推进全面配强机关党委(党总支)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等重点工作落地再提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