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研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6-24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6月24日,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两个先行’中走前列作表率”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工委班子成员王伽伽、章世模、范朝阳、陈晓敏出席,全体党员干部列席。

    会上,视频重温《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盛况。作为本次省党代会的亲身参与者,张洪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党代会的盛况,畅谈了参加省党代会的感悟,并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党的建设新要求”等六个方面专题宣讲大会精神。两名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研讨中心发言,张洪作了总结讲话。

    张洪指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9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炼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强调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提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浙江辨识度,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张洪结合工委工作职责,就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谈三点意见:

    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深化巡听旁听工作,指导督促开展高质量专题研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举办读书会、报告会、青年沙龙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列入年中督查,采用随机暗访、知识竞答、实时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倒逼责任的落实。

    二要在“宣讲”上掀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依托“双报到双服务”“机关党员六先行”“红七月·服务月”等载体,发挥市直机关系统省党代会代表、市直机关讲师团和“8090”宣讲团等宣讲队伍作用,深入各党支部、基层单位和所联系村社广泛开展宣讲。运用报纸、电视、宣传栏和新媒体平台,在温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市直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营造不断深化的浓厚氛围。

    三要在“笃行”上见成效。要将学习转化为行动,聚焦主业主责,紧盯重点难点,理清责任链条,上紧作风发条,坚定扛起使命和担当。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机关党建政治立根、思想铸魂、组织强基、清廉固本、服务创优、关爱聚力六大行动结合起来,推进“瓯江红·双建争先”“牵手帮共富”“万人双评议”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市域样板。要与推动温州“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紧密结合,拿出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和项目清单,真正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温州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具体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