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近日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4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生态环境分局、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设分会场,部分同志通过腾讯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市,总结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作《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工作报告。潘黄星指出,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机关党建和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潘黄星要求,把今年作为环保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纪律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组织建设为堡垒,以作风建设为突破,以自我革命为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熔炉,锻造环保铁军。具体抓好“六个一”。一是上好一批党课,强化理论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送党课下基层”“青年宣讲团到站所”“环保业务大讲堂”等活动,形成大学习的热潮。二是打造一批载体,抓好机关“双建”。在局机关以处室为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在基层所队开展清廉站所建设,打造具有环保特色的清廉单元样板。三是出台一批制度,强化廉政风控体系。进一步完善监察执法、环境监测、环保审批、项目建设、资金分配、人事管理、干部任免、机关党建等环节制度机制,筑牢防范利益冲突的制度笼子。四是查办一批案件,强化警示教育。重点整治系统内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借贷等行为,严肃查处一批违纪案件。五是树立一批典型,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开展最美环保人、十佳基层站所、十佳工作案例、优秀调研论文、优秀党课等系列评选活动。六是办好一批实事,践行环保惠民。组织开展“共同富裕·美丽温州”生态惠民系列行动。

    会上,局党委书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鹿城、龙湾、乐清、平阳、泰顺分局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