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温州市举办市县工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5-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市县联动,推动整体跃升,5月25日-27日,市县工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城市大学成功举办,来自12个县(市、区)工委8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实务讲堂、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了“双建争先”、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及机关党建条线实务实操等主题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开班动员--在素质提升中踔厉奋发

    5月25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国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红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主持,工委领导陈晓敏、林一品、陈爱英参加。

    张洪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要体现“热爱、精通、落实”三个关键词,把这次培训当成再学习、在巩固、再提高的机会,全身投入、力求实效。一要提高认识、检视不足,强化“本领恐慌”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走在前列”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党务工作水平的紧迫感。二要抓住重点、明确目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业务能力、求真务实能力、服务中心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三要抓好转化、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思想,合力构建“一揽子、一张网、一盘棋”格局,善于跳出“就党建抓党建”框架,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打造“瓯江红·双建争先”党建品牌,坚定扛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使命担当,争当“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排头兵。

    专家辅导--在理论滋润中铸魂赋能

    5月2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国民以《机关党建使命任务与“双建争先”》为主题,以“从事某项职业的想法、看法、做法、方法”为切入点,以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机关党建使命任务、问题及发展态势,“双建争先”--机关党建总牵引、总抓手、总载体,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方法技能为主要内容,为市县工委党务干部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机关党建业务专题辅导课。

    5月27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郑雷以《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主题,围绕正确理解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打法战法、有效搭建桥梁纽带等内容,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张文律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着重从理论内涵、基础与差距、实现路径 等方面进行宣讲,强调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处长讲堂--在实务操作中夯实基层

    5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处长讲堂”,充分发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各处(室、委)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责主业,面向党务干部进行授课,推动整体提升、全域建强。

    座谈交流--在观点碰撞中拓宽视野

    5月25日晚上,学员分四组召开集体研讨座谈交流会,重点围绕“双建争先”体系建设、党小组作用发挥、数字化赋能机关党建、“牵手帮共富”举措成效等主题进行讨论,分别介绍了工作做法、经验成效和认识体会,为市县工委党务干部启发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现场观摩--在典型引领中争先进位

    5月26日下午,学员分三组到鹿城区机关党员教育活动中心、“瓯江红”印象南塘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瓯海经开集团、区人民法院等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学习,起到观成效、促交流、互学习、相借鉴的作用,有效促进大家真抓实干、系统集中、迭代升级、争先进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