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系统2022年机关党建暨“双建争先”工作会议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4-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市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住房公积金系统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推进系统掀起“双建争先”大热潮。3月30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系统2022年机关党建暨“双建争先”视频工作会议。市中心党组班子、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邱光辉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汪年进同志就2021年度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作了报告,对系统党建工作三年规划和2022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系统12个分支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党建、廉政主体责任和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进行了述廉述职;中心党组分管领导就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业务规范、资金风险防控、楼盘签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点评,并提出要求。

    市派驻住建局纪检组邱光辉组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系统在抓廉政作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了市委刘小涛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住房公积金资金和人员管理两大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贯通责任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二是要守好钱袋子,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三是要管好自家人,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要适应新模式,有力促进高效管理。

    最后,市公积金中心党组郑俊书记就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抓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方位推进“双建争先”工作强调:一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中政治铸魂,指出在思想上拥护、政治上捍卫、组织上服从、行动上紧跟,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策重要决策部署;二是要在大抓基层党建中强基固本,指出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抓党建、必须坚持统筹谋划抓党建、必须坚持落实责任抓党建、必须坚持融合互促抓党建;三是要在提升品牌成色中引领带动,紧贴部省合作住房公积金共同富裕温州联系点任务,高质量推动共建、共享、共富取得成效。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筑牢红色根基、助力共同富裕”教育基地授牌和“红动公积金”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2022年,市公积金系统将按照“一地创建、系统共享”原则和“1+4+N”模式,确定市中心机关及乐清、瑞安、泰顺、苍南4个分中心围绕“双建”、共同富裕、党建引领、清廉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等5个主题,打造“可学可看”的教育基地,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提升公积金党建工作特色性、引领性。组建以机关党总支及各分支机构党组织牵头的“1+13”“红动公积金”志愿服务队,唱响公积金志愿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