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人力社保局推出“党建+零工驿站”模式
    为灵活就业群体打造贴心“娘家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4-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更好保障零工群体就业,引导零工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率全省之先打造“党建+零工驿站”模式,切实为零工群体提供有需服务,让灵活就业人员更有归属感。

    一是高质量提供职业介绍服务。依托温州市劳动力市场资源,增设我市首个零工市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岗位对接、技能培训、权益保护、矛盾调处等“一条龙”就业服务指导。全面开通线下“零工市场”和线上“零工专区”两个服务载体,有力提升零工市场服务质效。

    二是高水平开展综合志愿帮扶。以“书记办实事”为载体,在温州工作网平台专门开辟“零工在线”模块,通过互联网、微信小程序、手机软件等信息化手段为零工群体、用工方提供信息政策发布、供需对接、社保费缴纳等服务,实现零工服务全天候、不打烊。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大力对在街头、路边揽活的零工进行文明劝导,促进零工和雇主到市场内开展劳务对接。

    三是高标准打造零工驿站模式。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不断优化零工市场的硬件和设施,专门设置“零工驿站”专区,为零工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如配备休息等候、饮水、急救药箱等设施用品,提供固定规范的用工平台和集洽谈、停车、休闲、遮风避雨、防暑防寒、秩序维护等基本服务功能的便利场所,让灵活就业人员有归家之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