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建设基层党校 打造住建铁军
    ——市住建局举行基层党校成立揭牌仪式暨2022年度普通党员轮训班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2-04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局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市住建局在温州建校举办中共温州市住建局委员会党校成立揭牌仪式暨2022年度普通党员轮训班,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叶剑锋以及局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局机关、局属单位、企业及行业协会党组织100名党员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基层党校成立揭牌仪式上,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叶剑锋共同为中共温州市住建局委员会党校揭牌。

    成立基层党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打造住建铁军的重要阵地,市住建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多次研究谋划局党校建设工作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校规范化建设,市住建局党校成立校务委员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担任校长,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林道友担任常务副校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担任专职副校长,局宣教处、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建校相关负责人担任校务委员。

    根据局党员教育培训三年计划安排,在去年启动普通党员教育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市住建局继续扎实推进局系统普通党员轮训工作。轮训班开班仪式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在开班仪式上,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宣读了中共温州市住建局委员会党校成立文件,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作开班动员讲话。叶伟绩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党校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教育培训常态化、场所阵地标准化、师资队伍优质化、办学计划科学化、培训形式多样化、管理制度规范化”为办学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品德高尚、本领高强的住建铁军。叶伟绩强调,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局“双建争先”的有效举措,要充分认识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党员教育的方向重点,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动力,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精神伟力,从党的严明纪律中增强思想定力。

    局机关党委对本次党员轮训班师资课程作了精心安排。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本次轮训同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实行在线直播。上午由市委党校梁德君教授为大家讲授《吹响决胜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角——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下午由市委党校李春来副教授讲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市委党校郑智成副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局党校重要阵地作用,让党校成为局系统党员干部的“红色加油站”,多渠道高质量全覆盖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坚实的住建铁军队伍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住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