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住建局“牵手帮共富”助力结对村生态停车场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2-04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牵手帮共富”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11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林道友带队前往永嘉县鹤盛镇东臯村开展帮扶活动,局机关党委,市质安总站、市村镇中心、永嘉住建局、市建筑业联合会等单位党组织参加活动。

    在今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点开展的“牵手帮共富”行动中,市住建局积极作为,主动结对永嘉县沙头镇罗川村、鹤盛镇东皋村以及平阳县怀溪镇石城村等3个村,通过市局机关党委统筹协调,市局下属党支部、县局党支部和行业协会党支部共同组建党建联盟的形式联动开展帮扶。本次结对的东臯村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党支部作为具体牵头单位,市村镇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永嘉县住建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和市建筑业联合会直属党支部共同参与结对帮扶。

    永嘉县鹤盛镇东臯村位于永嘉县东北部,楠溪江上游,拥有较为丰富的农产品和文旅资源,但由于村资金不足和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缺乏等原因导致发展受限。在前期2次实地走访调研和深度对接基础上,党建联盟针对东臯村目前碰到的作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的生态停车场建设难题精心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充分发挥住建部门在工程建设方面的职能专长和建筑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为东臯村生态停车场建设捐赠25万元建设用材,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

    在东臯村村民活动中心,党建联盟各单位和鹤盛镇政府、东皋村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交流座谈。东皋村村书记和鹤盛镇镇长分别介绍了东皋村基本情况、自然文旅资源和村经济发展等情况。针对东皋村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党建联盟与鹤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针对村里基础设施改善、旅游经济发展等共谋发展思路。

    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林道友在座谈会上指出,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发展动力,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谈到东皋村下一步发展思路,林道友强调,一是要立足实际,挖掘特色。要基于东皋村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充分挖掘自然生态和文旅资源优势,做大“红柿之乡”品牌和生态文旅文章。二是要注重规划、完善配套。坚持长远发展思路和整体规划先行,注重村容村貌建设和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村后续发展打下扎实的“硬件”基础。三是要拓宽渠道、联动推进。要用好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申报创建契机,充分利用“牵手帮共富”党建联盟帮扶平台机制,不断拓宽和深化共建载体渠道,推动村经济发展,助力村民共富。

    随后,市质安总站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建联盟与东皋村签订了生态停车场建设用材捐赠协议。东皋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联盟为村里捐赠建设用材,助力生态停车场顺利开展建设,解决了东皋村燃眉之急,为村内旅游资源开发提供了必要的配套设施支持,在为游客提供停车便利的同时,也将增加旅游体验感,带动旅游人气,助力村里发展旅游经济。  

    座谈会后,林道友副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生态停车场项目,从政策、技术层面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指导东皋村做好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申报和创建,在提升整村村容村貌的同时,也将为村里争取到后续发展的政策补助资金,以党建引领推动东皋村取得更为明显的共同富裕实质性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