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学习进行时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4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1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研讨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体研讨,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交流发言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资料,认真撰写研讨交流材料。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天长、林丹艳等作中心发言,相关处室负责人汪振标、杜永盛等作交流发言,项伟胜作中心发言并总结。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作巡听旁听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生动学、深思践悟学。要与时俱进,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发改力量。

    项伟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尊重客观规律,科学务实地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事物的发展有一定的规律性,在不同阶段,其发展特征也不同。想问题办事情要紧密联系具体实际,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正确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和推动本部门工作。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中找准自身发展坐标。要始终坚持大视野大格局,把本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好温州创新史,继续回答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时代命题”,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智慧。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狠抓落实坚定性主动性。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发改铁军要继续展现新活力新气象,激扬改革创新的勇气,树立项目为王的导向,保持着眼长远的定力。年底要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收官战,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章世模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体研讨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带动推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大兴学习之风。二要严格落实制度。实践中要做到“五个三”:主题要聚焦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决策、重要会议文件等三大重点;研讨要注重学习内容、思想认识、工作职能等三个结合;流程要把握学习、研讨、总结等三个环节;发言要有感悟体会、思路打算、举措抓手等三个要求;效果要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三个目标。三要注重学用转化。要联系分管工作和本地实际实践,深入调查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解决一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做到知信行合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