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政青春·学习二十大”——鹿城区第四期机关青年成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字号:[ ]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近日,鹿城区第四期机关青年成长论坛在区法院举行。本次论坛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法院联合举办,以“政青春·学习二十大”为主题,通过主题沙龙形式,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斌致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出席论坛并讲话,区直机关单位45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2.jpg

    温州市委党校讲师童吉鹏为青年干部讲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他从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道路新征程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鲜明特征、具体内涵和伟大意义。

    3.jpg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强调,作为机关青年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融会贯通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坚持学在前。机关青年干部是党政机关的有生力量,也是思想最活跃、最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号召,以青年争先的姿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标兵,以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和奋勇前行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树立榜样,引领各层面各领域形成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坚持悟得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邃,不仅要学在前,更要学得好,悟得深。要创新学习形式,运用新技术新应用,谋划形式活泼、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载体;要注重学习方法,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内容,精读细读,做到准确领悟精神;坚持结合学,把报告精神与部门职能、自身岗位联系起来,把悟透精神与谋划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三要坚持做得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机关青年干部要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鹿城发展实际和单位职能、岗位职责,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踔厉奋发,争做有志、有德、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