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暨宣讲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6日,鹿城区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暨宣讲骨干培训班在区机关党员教育活动中心红色报告厅举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出席开班仪式,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共7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和机关党建业务辅导等方面内容。上午,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胡文特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等内容。

    2.jpg

    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以《机关党建常用党内法规制度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切入,概述当前党内法规及建设、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三部党内法规制度,他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机关党建能力与方法进行辅导。

    3.jpg

    4.jpg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在开班仪式上强调:

    一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党政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重要;机关党组织书记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龙头作用,推动区直机关系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争先行、作示范。

    二要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邃,要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持续学习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中心组专题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悟精神,并坚持跟进学、结合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三要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机关党组织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应带好头、作表率,既要先学一步,也要带头宣讲。要在学深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抓深抓实宣讲工作,通过宣讲增进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区直机关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