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组织召开“清廉金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1-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精神,及全市清廉温州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金融业清廉建设,打造高效廉洁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4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清廉金融”建设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家2021年“清廉金融”指数“一档”单位名单。农行温州分行和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代表作典型发言。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伊柏峰以生动的、真实的案例诠释了“清廉金融”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清廉金融”建设中清廉建设与业务发展、严惩腐败与重塑生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建章立制与制度执行、警示教育与文化熏陶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清廉金融”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金融企业党委和纪委、各监管部门要强化协作联动,同向发力高质量推进“清廉金融”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市“清廉金融”建设的举措和阶段性成果。“清廉金融”建设在全省是独创性的举措,有力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得到了相关省市和部门的好评。他指出了还存在没有前例可遵循、重视程度不均衡、思想认识有偏差和举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引导温州金融机构深入落实《指导意见》要求,发挥专班作用强化监督协同联动,推行清廉指数涵养金融政治生态,切实提升“清廉金融”建设工作实效。

    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常委、市巡察办主任张雨授课。

    参加会议的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伊柏峰,温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朱燕军,市人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献平,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部分保险业机构、证券期货业机构、小额贷款公司主要负责人,温州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业、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负责人,以及相关新闻媒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