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水利局“四个紧抓”助推机关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精准发力,通过“四个紧抓”,积极推进机关纪检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紧抓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根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和监督执纪新要求,在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方式,推行党支部组织学习会前“党纪党规教育10分钟”,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绷紧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

    二是紧抓建章立制,强化内控防范廉政风险。立足水利工作实际,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大额资金使用、水行政审批、财务、人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水利专项资金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内控长效机制,制订出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利审批、水利执法、财务管理“十严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紧抓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正气政治生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每月由一名局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和明查暗访效能检查,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提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实不严做法在水利系统滋生蔓延。

    四是紧抓“青廉工程”,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以“青春扬帆、清廉筑梦”为主题,用“六个加强”工作举措全力打造“青廉工程”,助力培养风清气正的水利青年干部队伍,帮助青年干部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走好未来人生路,养成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的习惯,形成正确、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职业取向,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