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10月21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在老干部大学(下吕浦)校区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兴龙,局务会成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干部大学管理中心主任施舟鸼以及局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二级师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ICU护士胡银圆授课。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胡护师从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和处置以及意识障碍(昏迷)的现场救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接着,她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腹部冲击法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最后还结合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进行展示说明。

    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实操练习,学习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技能和AED的操作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等操作。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大家深入了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和实用技能,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正确运用这项助人利己的技能,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志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