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学习进行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1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6日上午,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宏大、意义深远、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会后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对报告内容进行学习讨论,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

    总体规划处处长王斌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及的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作为资规人感到重担在肩,动力倍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持续优化温州国土空间布局,全域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有效支撑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行稳致远。

    “报告展现了党在复杂多变国际国内形势下的清醒坚定、科学务实,回应了社会和人民的热点关切,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生态修复处处长黄艳表示,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有着深刻背景和丰富内涵,仔细领会,从中能找到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比如“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在当今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中国人民心中最大的确定性。相信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信仰使然,也是理性选择。

    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员陈温清说,“报告明确指出了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未来五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要立足‘防大灾、减大灾、抗大灾、救大灾’,以构建高质量防灾减灾体系为主线,进一步夯实监测基础、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综合治理,着力提升防范地质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

    “十年奋斗答卷鼓舞人心,百年壮阔征程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近年来,我们感受到全党重视青年工作,关爱青年群体,培养青年干部,给予青年干部广阔的舞台和实现梦想的机会。作为新时代普通青年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不负青春韶华。”财务与审计处党员钟燕子说。

    市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林木种苗站党员汪逸帆说:“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我认识到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保护生态事业。新时代新征程中,将立足岗位职责,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古树名木保护,为温州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安全维护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