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发挥特色优势 全面营造“六讲六做”浓厚舆论氛围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字号:[ ]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融媒宣传优势,统筹整合节目、人力资源,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同时组织骨干记者、主持人深入基层“互动讲”,充分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一、注重全面讲,实现新闻报道全覆盖。集团统筹各新闻栏目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聚焦“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密集推出动态消息、系列报道、综述专题等多样式新闻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展现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群体投身“六讲六做”活动生动实践。权威时政栏目《温州新闻联播》紧跟全市工作进度,聚焦各地各部门“六讲六做”特色做法、亮点成效,做到每天有报道。截至目前,仅《温州新闻联播》已经累计播发相关报道100多篇次。

    二、注重生动讲,实现融媒传播全覆盖。“快点温州”APP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主题制作了开机页海报,开设了“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纳推送相关报道。“温州人”、“生活温州”APP及集团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矩阵创新内容和形式,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六中全会精神。新媒体团队制作推出青年理论宣讲团以鼓词、山歌、快板等鲜活形式进行宣讲的短视频,党建理论栏目《求是论坛》推出3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来说》短视频,在朋友圈引发广泛关注。集团制作推出的新媒体产品全网总点击量超千万。

    三、注重深入讲,实现活动载体全覆盖。温州广电将“六讲六做”大宣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有机融入各项活动。在集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中,公共频道负责人作为报告会执行者和宣讲成员,深入各县市区、市直机关、高等院校,传递身边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信仰的力量,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温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集团策划推出的“庚续百年路 音乐送党史”音乐党史课最近先后走进温州木材集团、市交通运输局,用鲜活的案例、动听的红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为推进分众化、精准化宣讲,广播中心策划推出“共同富裕”沙龙活动,以新媒体网络直播+短视频推广+图文推送的方式,让活动现场的观众和线上5万多网友一起聆听观看了一场坐得住、愿意听、听得懂的精彩的宣讲,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四、注重互动讲,实现采编队伍全覆盖。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在全方位开展融媒宣传的同时,组织一线采编人员、主持人、中层干部等350名媒体记者,深入践行“四力”,开展“寻访讲”“互动讲”。记者们进农村社区、赴民营企业、奔重点项目工地,前往永嘉县茗岙乡、文成县公阳乡白石坑村、雁湖社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等数十个场所,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语言,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政府的利民惠民政策、温州这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果,传达给老百姓。截至目前,温州广电已有近300人次的记者结合采访、活动、调研,以记者讲堂、座谈交流、节目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大宣讲转化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