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联述联评会议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一岗双责”。12月28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联述联评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丹艳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报,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测评。

    会上,委机关党委听取了4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的述职,林丹艳代表委机关党委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提出要求。她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一年来,各支部书记严谨履行职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的基层组织更加牢固,党员队伍战斗力更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促进工作更有成效。

    林丹艳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发挥支部在理论学习中的“充电器”作用。各支部要周密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特别是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大等学习重点,认真谋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在机关基层党建中的“大熔炉”作用。围绕“双建”建设任务清单,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支委会成员之间、支委会成员与党员之间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升支部、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让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接受锻炼、增强党性。三是打造支部品牌,发挥支部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的“粘合剂”作用。要以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定期讨论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及时把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痛点”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制定支部委员、党员领办重点任务清单,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