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致力于“四个注重”
    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2-01-14浏览次数:字号:[ ]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注重党务干部选优配强、责任落实、培养锻炼、正向激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我委先后荣获温州市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温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优秀单位、“双强”党支部等荣誉。在本届任期内,4个机关党支部已有5名支部书记提任副县级,其中实职副县4名。

    一是注重党务干部选优配强,提高党务干部的硬实力。高度重视机关党务干部配置,由分管人事、机关党建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担任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并选任80后年轻中层干部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委的组织领导作用。同时,选优配强兼职党务干部,机关支部书记均由委重点处室处长担任,其他支委会成员主要由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担任,实现党建、业务“一肩挑”,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兼职党务干部力量。

    二是注重党务干部责任落实,提高党务干部的执行力。制订《2021年度委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主要任务清单》,从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细化制定63条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今年以来委党委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4次,机关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11次,每季对“三张党建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制定《2021年度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分值占全员绩效处室考核的10%,通过采取日常动态掌握、年中督查、年末述职评议,有力促进各党支部、各处室合力抓党建,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执行力。

    三是注重党务干部培养锻炼,提高党务干部的引领力。全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工程,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能源安全等核心工作,擦亮“瓯江红·项进潮”和“能源为民·服务发展”等支部党建品牌。深化“党建+”模式,积极发挥党支部、党务干部在落实“六重清单”、数字社会建设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开展“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书记办实事”等创先争优活动,“‘三步三心工作法’”解决正威百亿项目能评问题”入选温州市优秀案例。制定“红色服务”事项清单,开展“释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等三服务联创共建活动,在节能服务降用能成本等方面,为服务诊断对象提供节能技术改造,年节电300余万度,节省用电成本200余万元。

    四是注重党务干部正向激励,提高党务干部的内驱力。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的培养,完善机关党务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把党务岗位作为培养锻炼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已有2位支部书记提任实职副县,2位支委委员提任实职副科。深入开展人事档案审核整理工作,将机关干部的党内任职情况统一写入干部任免审批表履历栏目。在干部考察、任职公示期间将拟提任人选党内职务与行政职务一同公示,在党委会讨论决定前把人选的党务、行政工作经历和实绩一并介绍,进一步彰显政治属性,增强党务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旗帜鲜明为在党为党、务实担当、干净有为的党务干部撑腰鼓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