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公安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9-07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在高举旗帜中淬炼忠诚警魂,在刮骨疗毒中重塑队伍肌体,在抓源治本中整治顽瘴痼疾,在铸魂扬威中弘扬英模精神,在问题整改中提升能力素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成效。

    一、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融合推进,部署开展19项学习教育活动,下发每周学习任务清单22期,列出具体学习内容119项,组织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820场,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59场,举办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83场,播放警示教育片80余场次,选树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晓峰等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夯实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筑牢了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二、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思想发动,通过开展全警画像、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民主(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市公安机关完成谈心谈话2.33万人次,完成画像1.65万人次,同时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标准,有力净化队伍肌体。

    三、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立足公安实际,组织开展“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到位”“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取保候审”等八大专项整治,综合运用数字核查、驻点检查、交叉评查等多种方式,全面起底顽瘴痼疾,共核查重点案件、警情共10万余个,排摸登记造册“减假暂”案件25210件。

    四、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市局本级已完善规章制度86个,出台《市局机关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规定(试行)》《市局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层级管理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刑事案件另案处理工作暂行规定》实施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六大刚性措施》等制度规定,持续推进系统集成机制建设。

    五、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以“破小案、办小事、解民忧、帮小忙、惠小利”为主要内容的新“五小”工程,创新实施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构建警企“反诈联盟”等十大重点项目,全市共组织2550余名警务专员走访服务企业1.6万余家,日均预警疑似电诈受害人4500余人次,成功劝阻或拦截资金1.2亿余元;自主研发推出“交通违法一般程序处理快办机制”“车检一件事改革”等系列便民举措,创新推出智能高空抛物监控系统、AI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等为民服务举措100余条,累计服务群众近200万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