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9-07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违法分包、信用评价、专家评审、道路运输执法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真碰硬、刀刃向内、靶向施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精准起底查摆问题。联合制定了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目标、整治范围、任务举措和保障机制,细化了各领域整治任务清单。已组织开展了暗访督查45次,建立了问题排摸、线索移交、案件查处等机制,深入运输企业、交通站场实地走访,征求各类建议意见15条,自查发现突出问题51个、问题线索2条。

    二是聚焦重点集中整治。开展合同履约、施工分包、标后履约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自查自纠。截至8月底,全市自查违法转分包突出问题10个,其中已整改完成9个。对市本级管理的40个工程项目实施随机抽查,发现存在分包合同不规范、备案工作不及时、劳动合同与社保关系不一致等信用问题4项,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市自查信用评价突出问题11个,已整改完成2个。完善专家回避和追责机制,试行专家评审评价工作,今年全市处置交通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违规行为8例。推行评标“远程化”,与武汉、南京等10余个省外地市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关系,推动跨省专家资源共享。对全市交通执法案件进行全方位摸底,汇总梳理突出问题30个,建立问题整改跟踪机制,按照“一案一审查”要求推进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14个。

    三是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实行了工程项目评审前的咨询、内审机制,出台了交通建设工程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专家评审行为,提高工程技术评审质量。督促项目业主、监理、施工三方人员,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台账,完善工程档案管理。开展了执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制定了廉政防控手册。通过深挖问题根源,堵塞漏洞,总结治理经验,建立完善一批管用好用的制度,初步达到了整治一项、规范一域的目的,共制定修订相关制度54条。加快推进案卷智能评审、出租车矛调中心等执法领域数字化改革七大应用场景,已取得初步成效,将进一步促进执法精准化、阳光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