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刘小涛书记对机关党批示精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9-3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报送的《关于2021年机关党建督查报告》作出批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双建’深化。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及闭环管理体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鼓励创新,打造温州机关党建品牌。”

    9月30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工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小涛对机关党建的批示精神。会上,工委委务会成员、各处(室、委)负责人就如何贯彻刘小涛批示精神,围绕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典型经验、短板问题、建议意见,以及下步思路打算等进行了讨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刘书记批示精神提出四项要求七项措施。

    张洪指出,刘书记从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双建”深化、建立健全闭环管理体系、创新机关党建品牌等方面作出批示,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工委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既给方向,也给方法。同时,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王军书记批示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督促责任主体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关党建不断上水平、上台阶。

    张洪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做好批示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后续问题的整改做好结合,借这次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创造良好的机关党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责任,做好机关党建年中督查问题的整改。紧紧牵住责任制“牛鼻子”,用好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指挥棒”,对这次年中督查到的问题,进一步抓好督查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强化各层次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三要持续发力,做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要建立健全年中督查、专项调研常态化指导督促机制。完善基础性工作范本。开展机关党建实务线上培训线下答疑活动。改进创新机关党建培训方式,突出实操实务、情景模拟。开展“党务干部业务比武”活动。编发《机关党建每月重点工作参考》。完善落实“提醒约谈问责”机制。四要创新品牌,推进机关党建品牌上水平上台阶。找准目标定位,提炼出具有本单位辨识度的特色做法或品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坚持和宣传,打造一批具有本单位特色“党味”的机关党建品牌,进一步彰显机关政治属性。

    近期,根据《2021年督查检查年度计划》(温委办发〔2021〕25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随机抽查方式,对89家市直单位和12个县(市、区)的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