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创新情景模拟形式、增强培训工作实效
    ——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9-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秘书业务水平,规范中心组学习工作,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9月23日-24日,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作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主持。市直机关单位、部分在温高校和市属国企的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培训。

    叶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特色和成效,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秘书要深刻领会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度聚焦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质量,全面把握服务中心组的责任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秘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在统筹协调中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助推我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为善于学习、善于进步的“排头兵”。

    根据培训安排,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叶剑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处(统战处)处长李利军分别为学员进行业务辅导。叶剑锋处长主要围绕《温州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温州市党委(党组)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制度实施办法》进行详细解读。李利军处长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对中心组学习秘书的相关职责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记”等实务工作给予指导。

    本次培训改变以往理论灌输模式,设置了分组研学、情景模拟等培训内容,既是一次提升学习秘书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的有益探索,也是改进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的创新实践。

    在小组讨论环节,5个教学组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温州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等文件开展学习座谈,进一步明确中心组学习任务和学习秘书职责,对照规范化要求,检视本单位中心组学习,特别是每季度一次的集体学习研讨中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对策。


    在情景模拟环节,5个教学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共同富裕等主题精心设计研讨方案,每组成员分设中心组正副组长、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学习秘书等进行角色代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每组情景模拟结束后,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进行点评。

    “这是一次特别有压力的模拟考,也是一次特别有收获的学习会”、“这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精准有效、务实管用,少了填鸭式的理论知识灌输,多了一些互动交流的实战演练”、“这次培训对于新秘书来说,是立竿见影的快速入门指南,对于老秘书来说,则是查漏补缺、重新审视自身工作的难得机会”。在培训总结会上,5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推选出了3个表现优秀的中心组及每组的优秀学习记录,现场进行了表彰。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在培训总结讲话中以“实、严、高、好”高度概况了此次培训班的四个特点,充分肯定了此次情景模拟培训整体工作成效,并要求中心组学习秘书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集体学习研讨这一制度设计、汇报好学习成果、规范好学习程序、传接好工作职责。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将进一步帮助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秘书厘清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组织职责、内容形式、管理要求,通过小组研学和情景模拟的教学形式,帮助大家认真查摆问题,加强规范提升,有助于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