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农业农村局三举措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9-19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工作举措,营造全局和“三农”系统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深植清廉思想理念。以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纪法宣讲、专家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态化抓好廉政教育。根据专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要求,上半年,局党组专题部署、专题研究、专题听取共计7次。采用“周一夜学”、党员“每日一学”等学习载体,定期发布廉政警示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力,每月发布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清单,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各支部落实谈话促廉、制度促廉。

    二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开展全局岗位风险防范大排查,全面查找各处室(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其发生的部位和环节,共梳理325个廉政风险点,并逐项进行等级评估,提出防范措施。紧盯农(渔)业执法,围绕渔船审批、农业执法、资金项目安排等重要环节、重点部位,“拉网式”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实行闭环式销号管理。制定出台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制度,推进农业项目全过程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将县(市、区)项目纳入全市农业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农业专项资金落实到项目上。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纪律监督,每季度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在重要节日节点发布廉政短信,营造崇廉尚廉的工作氛围,让干部习惯于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同时,注重干部素养提升,每年组织农业、渔业执法队伍进行军事化训练,树立执法队伍新形象,定期开展“三比三争”擂台赛活动,激发全体干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意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