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养成分类好习惯,共建美好新家园
    ——市直机关互联互促第五小组参加《条例》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5-09浏览次数:字号:[ ]

    4月30日上午,温州市分类办在白鹿洲公园北园广场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题宣传日活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市医疗保障局、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市邮政管理局、船级社温州办事处等市直机关互联互促第五小组成员单位组成12人志愿服务队参加宣传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到现场看望慰问志愿服务者。

    上午8点钟,小组的志愿者们与现场几十个单位一样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在炙热的阳光下忙得不亦乐乎,搭装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整理宣传物品、接待来往咨询居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垃圾分类指导小册子以及垃圾袋、环保袋等宣传小礼品,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条例》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和政策,共接受咨询和宣传近300余人次,发放资料500余份。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共有52条,进一步明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管理责任,强调城乡统筹和源头减量,明确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机关单位理应当好“排头兵”,走前列、做表率、强执行,广大机关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执行《条例》的先行人、带头人,还要积极担当起《条例》宣传的志愿者、服务者。本次参与《条例》专题宣传日活动,是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悟思、学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次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也将会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条例》宣传、贯彻、落实的活动热潮,引领我市广大居民养成分类好习惯,共建美好新家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