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举办2021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字号:[ ]

    传百年薪火,耀先锋力量。4月26日,2021年鹿城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党课比赛(决赛)正式打响,一阵以青年力量为主力的红色旋风席卷鹿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具创新力量的高质量党课盛宴。

    1.jpg

    为鼓励、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鹿城区举办2021年鹿城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区40家单位的70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15名“金牌”宣讲员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亮相。决赛现场全程直播,吸引了超过12万网友在线围观。

    从“一人赛制”到“导师战队赛制”,从“宣教式授课”到“互动式体验”,近年来,鹿城区不断创新微党课比赛机制,活跃比赛氛围,挖掘优秀人才,做到了年年有突破、年年有提升、年年有特色,青年宣讲与创新理论的碰撞,让新思想在鹿城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2.jpg

    如何在创新党的理论宣讲方式上先声夺人。现场,选手们在选稿立意、宣讲形式、嘉宾助阵上挖空了心思。“讲台”之上,既有在党课中与支教老师“视频连线”共谈初心,又有老师与学生、家长与孩子同台演绎,生动开展“童心向党”现场教学,更有实景模拟革命场馆讲解,用爱国歌曲唱响奋进旋律……

    近三个小时的微党课大赛,更像是一次与信仰的对话,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鹿城青年们的精彩演讲,犹如一场“精神大餐”,让自己收获满满。“这样的比赛像是一场集中充电,大家的理论宣讲又赶潮流还接地气,非常值得我们在以后对基层开展宣讲时采用。”大南街道宣传干部吴博艺表示。

    本次大赛也见证了一批鹿城青年的迅速成长。“从初赛一路走来,无论是在个人演讲能力还是对党史理论的研究程度上,我感觉自己都有了很大的成长,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参赛选手谢雨翔说。参赛选手张盛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自己将继续以青春力量给更多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的声音”,“我将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更好地走进青年群体中。”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相应奖项。同时,大赛评委还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现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