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翁春光赴温州调研机关“双建”工作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26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0-2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翁春光一行赴温州市调研“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情况。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许映霞等陪同调研。

    翁春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温州市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情况、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非公党建情况、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建”工作推进情况,还赴永嘉县实地查看了岩头镇楠溪江供电所党建示范点、永嘉县人民法院“双建”示范单位建设情况,考察了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永嘉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永嘉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及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全面掌握市、县两级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基层单位“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特色亮点,了解了各地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翁春光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温州工委在推进机关“双建”工作中站位高、方向准,起步早、举措实,基层实、抓得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有“五个意识”:一是要突出政治首位意识。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首脑机关”的指示要求,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通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动党建强带动业务强。二是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履行机关党建职责上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关工委要履行好统一领导职责。要充分认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调整的重要意义,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好“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工作层层落实。三是要突显问题导向意识。要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两张皮”“机关病”“四风”等问题要切实加强研究解决。温州工委制定出台的清廉机关测评指标体系就很好,要抓好工作的落地,对“清廉机关”建设中的一些基础性工作如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做扎实、做到位。四是要强化责任闭环意识。要形成“双建”工作的“定责、明责、履责、问责”闭环管理机制,通过强化闭环管理,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五是要提升过硬能力意识。要在充分发挥好“四支队伍”的作用上做文章。同时,要根据机关党建任务加重的实际,在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