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2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9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以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初心、聆听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引导机关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真理力量、凝聚奋进动能。

    在庄严的温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凝视着墙上的老照片,倾听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风起云涌的革命画卷仿佛在眼前徐徐展开,谢文锦、陈再华、林心平、郑明德……一个个英雄的身影仿佛在眼前清晰浮现,大家被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不畏牺牲、大公无私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

    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会议室,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讲述入党故事·铭记入党初心”——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4名党员分享了入党故事,他们有的在部队里入党,有的在大学里入党,都谈到从小接受家庭、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纷纷表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服务人民。

    在各党小组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的基础上,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章世模围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体会与感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和实践探索》为题上专题党课。

    最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就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工委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党史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汁原味学、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二是悟思想要在悟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关心关怀和对温州人民的深厚感情,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实践和重要指示中汲取精神动力。三是明方向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具体实践,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要求勇担使命、加力奋进、争创佳绩。

    根据《关于以“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赴平阳凤卧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浙江省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省一大纪念园、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工委9名离退休党员认真观看展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影像资料, 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浙江省委成立到省一大、从省一大到浙江解放,从浙江解放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老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陷入沉思,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让他们深切感悟到历史的积淀和震撼。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工委组织老同志瞻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岁月,很有意义,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继续发光发热,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离退休老党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苏步青故居,并合影留念。

    工委党总支所属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