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0日下午,鹿城区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赵晓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滕淼出席并讲话。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各街镇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共140人参会,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会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了今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现场还表彰了12家2020年度清廉机关单位,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仰义街道作了经验交流。

    2.jpg

    赵晓奔全面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交出了优异答卷,我区分别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和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机关党建信息工作连续四年走在全省前列,机关党建考核连续两年荣获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名的佳绩。同时他也明确点出了机关党建责任机制传导未完全到位、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不够平衡、机关党建特色亮点不够突出等问题。

    赵晓奔对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标兵意识奋勇开新局。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排头兵姿态勇争先,自觉提高标杆,以党建争强推动发展争速,全方位彰显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开新局,重点实施机关党建质量管理提升、机关党建智治等五大行动,在讲政治、夯基础、抓规范、强作用、创特色等方面积极作为。

    二要守好“红色根脉”,营造百年大庆的浓厚氛围。强化学习动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认识百年党史中的鹿城实践;精心筹划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聚焦鹿城红色资源、改革开放成效、高质量发展成果,唱响主旋律,营造好氛围;持续推动服务基层,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三百行动”“支部党日联盟”等工作机制,整合部门各方优势资源,加强三级联动,凝聚党建引领强大合力。

    三要构筑整体智治体系,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管理水平。深化机关党建质量管理,建立“月清单季检查年考核”机制,严格计划、实施、检查、整改闭环,推动质量管理迭代升级;强化整体协同理念,实现党建工作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协同推进工作落实;加快引入数字化手段,开展机关党建智治行动,加快研发智能党建系统,努力实现党员管理“一件事”、支部运转“一条链”、党建工作“一张网”。

    四要绷紧纪律之弦,涵养山清水秀的机关政治生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完善清廉机关监测评价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高标准开展模范机关评选,推动区直机关做政治过硬、清正廉洁的模范表率。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规定,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为基层减负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贯穿于日常监督检查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办法成风化俗。

    五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把各项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严把党务干部入口关,落实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规定,积极推进机关党务干部交流机制,认真落实党务干部推优政策,强化激励机制;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对巡察和督查反馈的机关党建问题整改检查督促力度,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严防“灯下黑”、“两张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3.jpg

    滕淼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机关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围绕“三个聚焦”,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把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主政浙江期间对温州工作指示要求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聚焦护航现代化建设大局,围绕“一都三城五区”建设、“五大城市品牌”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协助党委(党组)问题共答、联动整改,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整改答卷。二要围绕“三个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在落实“三不”机制上积极探索,竖起不敢腐的威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锲而不舍,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建立防范长效机制。在落实“清廉机关”建设上协同发力,机关纪检组织要积极协助党组(党委)做好本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的谋划,机关工委要加强面上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培育一批示范点,带动清廉机关建设。三要围绕“三个紧抓”,强化组织保障。紧抓“四责协同”,制定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清单,明确机关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紧抓工作合力,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为机关纪检组织配备专兼职干部,机关工委要健全机关纪检工作机制、规范制度流程,机关纪检组织要主动加强与机关工委的汇报联系,及时报告各项监督执纪工作。紧抓自身建设,机关纪检组织要主动适应新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机关工委要履行好领导职责,开展精准培训,用好工作报告、调研督查、述职约谈、考核评价等工作制度,推动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

    4.jpg

    陈建光就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及时传达抓贯彻。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专题研究本单位本系统的党建工作,把会议精神具体贯彻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新局。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机关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大庆等工作相结合,突出“双建”工作、质量管理等重点任务,做到统筹兼顾、有机结合,把“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注重效果抓提升。作为核心城区,要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善创新,出实招,求实效,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提高工作质量,合力再创鹿城机关党建新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