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直单位“三服务”党员代表监督团开展助企为民走进大象城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之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领航企业发展,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助力推进新形势下企业的破局提升,关心关注回归温商现状,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发展动能。

    3月30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直单位“三服务”党员代表监督团,开展“助企为民”走进大象城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团一行30人先后参观了大象城展厅和大象城一期建设工程,现场了解服装专业市场生产经营过程的真实状态,并与商户们面对面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深入探讨如何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行业营商环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们参观了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现代服装专业市场,并纷纷给予高度好评。服装专业市场打破了传统批发市场的经营模式,彻底改变了以往管理混乱、包裹成堆、环境脏乱差的印象,成功打造极具特色的新型现代化服装市场。

    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大象城建设情况、未来蓝图以及面临的困难。党员代表监督团各位代表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就企业面临的问题,在破解难题、提升服务、加快发展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敏充分肯定了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在推进专业市场改造的提升力度和建设成效,他指出专业市场的创新发展需要更多有政治情怀、人文情怀的企业家站出来,共同助推我市温商回归及重大工程项目的高效落地。他强调党员代表监督团要积极发挥作用,倾听企业呼声,准确掌握企业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行业营商环境,助推我市温商回归及重大工程项目高效落地,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2019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省市委推进“三服务”活动,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科林党代表工作室为平台,结合公共服务体验式查访,探索实施“三专”助力“三服务”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代表和“两优一先”代表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党员监督专线和《助力三服务,党员在行动》专栏已累计受理各类投诉5000多件,成功解决了诸如《我这是第几次?新居民办证难》、《营业执照先发后收,经营户损失谁来承担?》等在行业或社会层面有较大影响力的典型案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通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实施“三专”助力“三服务”工作新模式的第三年,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搭建政府机关、党代表、“两优一先”代表与企业单位、普通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多样化、常态化、系统化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我市“最多跑一次”和“两区”建设注入生机活力、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