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青年开展“聚焦数字赋能 锚定奋斗目标”读书会暨“我与改革共成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引领市直机关青年抢抓机遇、站上风口,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3月26日,“聚焦数字赋能 锚定奋斗目标”市直机关青年读书会暨“我与改革共成才”主题团日活动,在温州城市大脑、温州烟草卷烟配送中心智慧物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直机关团工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支部、市烟草专卖局团委承办,来自市直机关各个单位的50余名团青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对温州城市大脑、温州烟草卷烟配送中心智慧物流的参观学习,了解城市智管、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场景应用,体验数据分析、智慧物流的现场操作,充分认知大数据在提升实时感知、远程调度、应急指挥、便民惠民、开放共享等能力中的支撑作用。

    本次读书会还邀请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国胜教授为团青干部上了《数字化改革实践与建议》专题团课。他从取势、明道、优术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解读了什么是数字化、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到底改变了什么、数字化的本质以及数字化改革实践与建议。

     团青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读书会议程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新颖,既有系统集成案例,又有理论研讨课题,有针对性,启发性强,让大家看懂趋势、奋勇争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