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并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部领导黄益友、蔡仁燕、陈永远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施艾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的必修课,是把握规律、启迪智慧的教科书,更是汲取力量、增强勇气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特别是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实践探索给予了我们特有的精神滋养,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带着责任学。

    施艾珠强调, 一要学精髓悟思想,把宝贵财富转化为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3次到温州调研,对温州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要学习领会坚持调研为基的大思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思想和方法。要学习领会注重人文涵养的大视野,努力争做一个思想丰富、涵养深远的人。要学习领会饱含为民情怀大境界,切实做到始终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要学习领会富有人格魅力的大格局,不断凝聚统一战线人心力量。要学习领会善用科学方法的大思维,以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节点提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程。部班子领导要带头学,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一级抓一级督促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效应。要结合学,体现统战味,深入挖掘统战历史,讲好统战故事,用党的统战工作的光辉传统来开展思想教育和引领。要扎实学,机关党委要牵头,以支部为单位,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三要重结合促落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政治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细化任务书、制定线路图、明确时间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见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温州统战工作创标杆、争一流。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彰显统战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