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创新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字号:[ ]

    3月29日晚上,市科技局举办第九次“创新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徐声响作“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主要内容及其优越性。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徐声响阐述了政党制度的时代背景、基本理论,运用“政党与社会、政党与国家、政党与政党”等三个关系,深度分析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以及实践逻辑。他还从继续完善“新型政党制度”需要解决的三大课题,提出要适应社会结构的变迁,推进国家能力现代化,提升党际功能有效性。

    今年市科技局制定实施《“创新讲坛”活动方案》,打造机关学习品牌,营造常态化学习浓厚氛围。采用专家授课与科技系统人员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开展党史学习、政治理论、业务工作、前沿知识等专题培训,其中每月两次学习党史和党建知识。计划全年举办“创新讲坛”46期,原则上于每周一晚上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