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文成工委绘制“三张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4-01浏览次数:字号:[ ]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局起步的“动员令”,文成工委高度重视,通过绘制“三张图”,认真履行引导机关单位部门高质高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双重职能。

    一是绘制一张“作战图”,高起点谋划。文成工委前后3次召开班子会议学习研究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深刻点明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坚持一盘棋做谋划,打造“六维度”学习的平台,以“看、说、听、读、写、行”为六大切入点,开展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学党史、党史电影进机关等活动,资源配送到位。充分整合各类丰富红色资源,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张清单”,为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二是绘制一张“分类图”,高要求落实。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文成工委积极探索,细化各领域的推进措施,线上线下齐发力,分层分类同促进。一方面,创新学习载体,通过《文成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党史”系列栏目,每周2次更新党史知识,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另一方面,参与组建线下宣讲团,通过“青年党员上讲台”、青年理论宣讲暨第十届微型党课等方式,将精品“党史”课程及时推送到各机关单位。

    三是绘制一张“实践图”,高质量推进。在学好“党史”的同时,文成工委紧扣县委“四大工程”建设,引导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在服务重点工程中有作为。围绕全县“四大工程”重点任务,锚定“项目破难”主线,发动机关部门干部党员投身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党员进社区和机关党支部及社区和村党支部党建联盟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基层治理。组织机关党员带头牢记使命“办实事”,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和长效机制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