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奋勇争先强执行 善作善成开新局 全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崭新篇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3-19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9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紧扣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助力“十四五”开新局的主题,总结 2020年工作,部署 2021年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会议。

    王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克难攻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彰显了绝对忠诚、能打硬仗的政治本色,交出了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理论学习、“两手硬、两战赢”、基层基础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张高分报表。

    王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实施之年。今年,要以“双建深化年”为主载体,围绕“强政治、遵《条例》、抓双建、优队伍、促中心、庆百年”任务要求,积极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他要求:

    一要聚焦“百年大党、百年大庆”,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百年大党、百年大庆”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要精心谋划筹备庆祝活动,做好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持续深入推进实践活动,既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要组织落实好“为机关干部办实事”活动。

    二要聚焦“系统集成、整体智治”,创新理念方法。要按照数字化改革的部署和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的要求推进机关党的工作。要以系统化理念推动对象全覆盖,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管好“绝大多数”。要以数字化手段推动链条全贯通,努力实现党员管理“一件事”、支部运转“一条链”、党建工作“一张网”。要以专班化运作深化“双建”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和标准体系,确保建成第一批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着力培育形成一批机关清廉示范点。要以闭环化体系推动任务全落实,形成主体明晰、传导有力的整体闭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三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更大作为。要紧扣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目标任务,把服务大局体现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上,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开展“党支部(党小组)建在项目上”“书记办实事”“争双强·创五星”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五城五高地”等工作中,汇聚起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磅礴力量。

    四要聚焦“山清水秀、海晏河清”,构建良好生态。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优化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机关政治生态。要加强廉政教育筑防线,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深化清廉文化进机关。要注重标本兼治强体系,坚持动真碰硬治标和建章立制治本相结合。要紧盯薄弱环节纠“四风”,从源头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

    五要聚焦“从严从实、善作善成”,建设一流团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重要指示精神,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全面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高质量全覆盖。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

    林战骁就建设“清廉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和打造机关纪检铁军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做到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寸土不让、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积极探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锲而不舍、在清廉机关建设上协同发力,并要不断强化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保障。

    张洪就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并研究落实措施,要鼓起干劲、落实任务。同时,要把机关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瓯江红”党建样本提供丰硕成果。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气象局、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作经验交流,展现了四家单位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强带动发展强的生动实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龙港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直机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省属单位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