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立足新阶段 瞄准新目标——市民政局推动民政系统群团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3-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温州市民政局紧紧围绕陈伟俊书记提出“打造红色群团、实干群团、为民群团、数智群团、品牌群团”的总目标,于2月26日下午召开群团负责人联席会议,总结、分析并部署市直民政系统群团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项云玮、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国承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机关团委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成效和2021年工作思路做发言。2020年,市民政局机关工会被市总工会确定为“2020年温州市级区域性职工俱乐部示范点”;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医康科被认定为“2020年温州市工人先锋号”;职工麻煜臻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职工林芙蓉同志被市总工会评为“温州市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最美职工”;推荐4名优秀女性入选“温州新女性”人才库。

    项云玮对2020年市直民政系统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成效显著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充分认识群团重要性,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营造氛围,依法依章开展工作,激发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中心工作开展,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项云玮还分析了当前市直民政系统群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问题着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要建立党建带群建工作制度,把群团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二是增强品牌意识,打造打响民政品牌。加强群团间、部门间横向联动,加强与市直机关工委、局机关党委纵向互动,树立活动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的工作思路,打造打响民政系统群团品牌项目。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审时度势做好群团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建立联动机制,创新活动载体,高质量做好群团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