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2-25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0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以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参与学习。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就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就下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升学习力,让新理念新要求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系统观念、三个争先、数字化改革等新理念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体系、四个对标、六条“试金石”、“八个化”等具体部署和要求,围绕全年统战工作总思路,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精准抓好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温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

    二要提升谋划力,让任务和责任精准精细。明目标,把标尺刻在心上。按照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安排,按节点、高标准抓好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两个健康”实践理论化、乡贤助力乡兴十大行动、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等涉及统战部门的10项重点任务落实。明重点,把任务抓在手上。紧紧抓住开局起步关键时期,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任务,持续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涉侨疫情防控、统战领域数字赋能、欧美同学会筹建、宗教新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局。明基调,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总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部务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梳理好各自的创先争优、破难攻坚、制度体系、考核指标、基地建设、数据集成等6类清单,精准谋划好全年工作思路,不断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落实落细,努力拿出一份“高分答卷”。

    三要提升执行力,让过程和结果扎扎实实。加强统筹协调,对时间进度、人员安排、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科学安排,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实效性。形成闭环管理,对每一件工作谋划立意、方案路径、时间节点、实施效果、宣传报道及事后总结、评价激励等进行系统谋划,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链条。要落实专班化运作,根据工作需要组建不同领域的团队,集中攻坚,构建“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面上问题-及时出台政策-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干部都能一展所长,让温州统战工作不断向着“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目标”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