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奋勇争先大讨论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2-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2月22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机关党建奋勇争先大讨论,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会议,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10周年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市委有部署,工委见行动!新的一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赶早的姿态于2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全委干部职工新春第一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就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作出部署,并对作风和纪律提出要求。

    在2月22日的研讨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市委新春第一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奋勇争先、强化执行、服务大局进行研讨。张洪在中心发言时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乘势而上,借助东风勇争先;要因势利导,运用工具方法强执行;要顺势而为,锚定坐标开新局。

    委领导许映霞、章世模、陈晓敏、林一品、陈爱英分别围绕各自分管(负责)工作领域,就如何贯彻省、市委会议精神抓好各条线工作贯彻落实,即新的一年“要干什么”进行了发言。其他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新的一年“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洪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研讨会工作要求高、发言内容实、学习效果好,进一步统一了工委干部对“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市委新春第一会的思想认识,围绕“工委怎么办?干部怎么做?”这个主题,大家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厘清了机关党建奋勇争先的思路,明确了前进的方向。针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张洪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标定位勇争先。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新使命,锚定“走在前列”争一流的目标,强信心、固优势,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上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机关党建“风向标”的作用,努力打造与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的温州机关党建样式。

    二要改革立新强执行。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工具方法创新强执行、强效能。对标对表并运用好市委提出的“八个化”工具方法,运用项目化管理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加强对部门机关党建的常态化督导,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规定,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系统化集成。

    三要提质增效开新局。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委要牢牢把握“三个争先”工作导向,精心谋划、组织好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双建”工作、提升“双强”支部建设、探索打造机关党建“整体智治”体系,努力拿出一批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成果向庆百年献礼、为开新局添彩。

    四要唯实惟先优队伍。要着眼于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努力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委机关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适应数字化改革的新要求,提高数字化运用能力;让敢担当、善担当成为工委干部鲜明标签,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