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永嘉工委:建立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2-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永嘉机关工委对全县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下发《关于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的通知》,建立了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确保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按时、及时。

    严格任期时限。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任期规定。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5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党组织如需延期或者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当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或提前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规范提醒程序。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要求各单位机关党委每年对下属党支部换届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对任期将满的基层党组织,提前6个月以书面发函通知等形式,做好提醒督促。

    明确责任落实。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换届纪律,对工作指导不力、不按期换届党组织数量较多或一些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的,将视情节轻重程度,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