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健康、文明、清廉、担当”——关于带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2-01浏览次数:字号:[ ]

    “健康、文明、清廉、担当”

    关于带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新春佳节将至,随着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倡议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谨记“健康、文明、清廉、担当”,带头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一、带头当好单位防控的安全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面落实“六道防线”“十个严格”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内部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的人数和规模,保持安全间距,提倡视频会议。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倡导单位工作人员在温过节,非必要不离温;确需离温的须经本单位同意,严格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 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和活动轨迹记录。

    二、带头当好家庭健康的守门员。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措施。劝导家庭成员非必要不购买、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做好个人、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报告,做好防护措施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有亲属返温的,要提醒其提前登陆来温返温预申报平台申报, 督促其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返乡人员分类管控措施。

    三、带头当好文明过节的督导员。提倡网络拜年、电话拜年,尽量减少跨区域走访活动,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家庭成员社交活动管理,不参加商业演出、“百家宴”、会市集市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带头移风易俗,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遵守党员廉洁纪律等各项规定,不参与各种迎来送往、吃喝宴请等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

    四、带头当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承担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全面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时掌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积极向亲友和周边群众宣传教育,了解群众意见和诉求,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五、带头当好助力一线的战斗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积极组织“党旗飘扬 ‘疫’线担当”行动,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直接承担防控任务的党员要主动配合、协助、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中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