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续写创新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11月19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潘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志刚做学习安排,副主任黄朝钦领学。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姿态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守好色根脉中,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会议要求,围绕市委“六讲六做”大宣讲工作部署,精心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力争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跻身市委机关的前列。一是学有所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乐学吧、“帕累托”沙龙等学习载体,力求学早、学深、学透,在学习研讨中悉心感悟我党百年历程的宝贵经验,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感悟中国道路的制度自信,感悟迈向新征程的历史自觉,感悟共同富裕的历史重任,感悟续写创新史的使命担当;二是干有所成。围绕“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题主线,谋划当前和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以“宣讲团”“智囊团”“攻坚团”为品牌抓手,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彰显政研担当。三是研有所获。充分发挥市委政研室职能优势,利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深化共同富裕、数字经济、文化温州、海洋经济等重点领域的课题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为我市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决策参考。


    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

    市委政研室三级调研员  李伟力

    我们党是善于总结、善于纠错的党。百年来的三次《决议》,都是在历史的重要关头发挥着重大作用。1945年的《决议》统一了全党的思想,为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和建设新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1981年的《决议》,统一了全党的思想,带来了40年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局面。进入新时代,下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更加艰巨,斗争更加复杂。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历史《决议》,必将高度统一全党思想,增进全国人民的信心,为突取更加伟大的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三个《决议》,三大历史伟人,是我党之幸,中华复兴之幸!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实现中华复兴之梦。

    市委政研室经济处副处长 冯婷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生逢盛世,感觉无比幸运,也深知责任重大,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尤其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在继往开来中坚定党的领导。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我们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二要在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不畏艰难、砥砺向前的奋斗之力,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将这些力量转换敢啃硬骨头,勇于争一流的实践动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 三要在伟大斗争中增强本领。我们要在与疫情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全球化作斗争的道路上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既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更要从实践中获得新知,还要善于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重塑知识体系和变革能力,努力成为能够迎接新时代大考的合格“赶考人”。

    市委政研室决咨中心干部  赵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是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将忠诚二字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和严守纪律的作风里,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前进。二是全面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全会把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我们要切实增强历史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将其转化加快发展的动力。三是学以致用提高干事本领。要始终保持学习之心,积极参与“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增强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把各项工作干出实效。

    市委政研室综合处干部 李博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为我们提振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指明了谋事创业的目标和方向,我备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很荣幸能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作为市委政研室的一名新兵,我将继续挖掘共情的温州故事,学习和传播温州精神,传播温州城市正能量,成为这一历史进程的实践者、创造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